上週三(5/20)收到玉山銀行寄來的面試通知,我整個超shock!!!

因為履歷遞出去已經一個多月了,毫無音訊,我還以為在初審階段就被刷下來了,沒想到還有一線生機XD"

由於離面試日期(5/29)只有9天的準備時間,再加上這周有一堆報告要忙,時間真的很緊湊。

 

我的準備如下:

仔細研究玉山官網(企業理念與文化、產品、新聞、年報等等)

自我介紹2分鐘

翻翻財金雜誌

看看財金新聞

了解最近銀行業很夯的議題(Bank 3.0、亞洲盃)

把履歷印下來(嘿嘿~~幸好當初有備份履歷)

p.s.參考自網路上的面試心得、米卡小姐的"金融新貴求職攻略"、104求職秘笈

 

鑑於上次面試O師O大遲到,我這次學了乖,下午1點的面試我12點就到了(這次完全沒迷路,哼哼~~)

地址看起來很隱密,其實不難找,就跟公司給的地圖一樣簡單。而且走在路上,看到好幾位套裝人(應該是上一梯面試完的),就知道我沒有走錯啦!

早到的人先在一樓大廳等候,大家看起來都很拘謹,這種時候穿著套裝更是不自在...(等待真的很消磨意志)

之後我們被帶到圖書室,繼續休息...(依舊折騰中)

好不容易進了面試室,要先把身邊家當都擺在一旁再入座,面試官有4位(其中一位是HR)、應試者有7位,開始正面交鋒!!!(誤)

 

[PART 1 - 自我介紹]

一人2分鐘,超過會響鈴

[PART 2 - 指定回答]

你對玉山的印象是?

你覺得企管系背景能為你帶來什麼樣的工作優勢?

你在飯店的工作有什麼收穫嗎?

你做過牙醫助理,那你是不是常常要與病人溝通?

你說你參加過很多服務性質活動,在這些活動中,有沒有什麼令你得意或成功的經驗呢?

這份工作可能還需要向顧客介紹產品,但你看起來很內向,你能勝任嗎?

你說你的個性不太有耐心,那你要怎麼面對顧客?

你覺得服務和專業哪一個優先?

說說你使用過的兩家銀行?

...

p.s.大致如上,都是針對應試者的履歷或自我介紹提問

[PART 3 - 自由回答]

說說你們最近看過的金融新聞?

日幣貶值對銀行有什麼好處?

最近美國喊升息,若台灣也跟著升息,對銀行有什麼影響?

若有一家7-11和銀行,距離你家一樣近,你會選擇去哪裡繳信用卡帳單?為什麼?(主考官宅心仁厚,但很抱歉我又錯失了一次機會>>跪倒)

...

[PART 4 - Q&A]

你們有什麼問題想問我們?(看到大家都沒反應,主考官還直說,問了能讓他們加深印象啊快問吧快問吧~~)

這部分我有事前想過,但我覺得我的問題太過瑣碎,所以還是沒問...(抱歉啊主考官大人)

 

面試完後,大家集合在一間會議廳裡,做性向測驗、聽簡報、看影片,最後寫一份面試問卷就算結束了。(玉山還會送每人一袋紀念品)

這部分其實很輕鬆,但是我的腦袋不爭氣,一直分心(又來一項面試大忌...),我猜別人都看出來了吧,我一直處在狀況外。

面試問卷問了很多熱門題,例如你覺得你適合在玉山工作的理由、玉山錄取你的理由、你的生涯規劃、玉山吸引你的特質等等,最後還有觀影心得。(這如果是期末考題目那該有多好,為什麼你只寫兩行???搞毛啊???)

...言歸正傳,我覺得面試官都很友善,不管有沒有把握,把自己知道的都說出來,再加上微笑,才能讓人感受到你的熱情。(雖然"聽說"玉山不喜歡愛出風頭的應試者,但是沒必要當隱形人吧!?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培那可 的頭像
    培那可

    Turn a new leaf.

    培那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